【刺客列传】16:交涉×呈礼×算命

遖宿组团012

仲堃仪VS齐之侃   野外机锋

慕容离VS公孙钤   驿站交流

公孙钤VS齐之侃   街边批命

仲堃仪VS公孙钤   力邀出兵

慕容离VS齐之侃   误导卖好


1.交底

国之利器不可示人。但最难的不是藏,而是显。

显多少,怎么显,显给谁,什么时候显。

仲堃仪将自己尚在进行中的计划说给公孙,本是忌讳,但为了让公孙有信心出兵,仲堃仪还是说了。

慕容离的底交的更有意思。

对公孙钤:遮去王印一事,用太傅的话做引子,暗示公孙钤自己的处境如人饮水。弱化两人由朋友变为对手的事实。

对齐之侃:先前让庚辰对齐之侃坦言,暗中送信的人是自己,使齐之侃这次见到慕容离时心中有了定见。齐之侃和三个人都有对手戏,和慕容离的这一场,是情绪最真诚,波动最大的。

其次,使齐之侃误会,那股力量来源于天权,而非他慕容离。

最后,【只要我还在天权,扫席以待】既代表天权邀请齐之侃,又不排除自己会离开天权的可能。


2.算命摊

庚辰完美演绎算命的都是怎么忽悠人的。

你有劫数——别走,我能破——诶亚,我破不了,你走吧——送你个签算啦

除了结尾与一般忽悠钱的江湖骗子不同,其余堪称模板。

齐之侃这一段咋那么招人稀罕呢。尤其最后不给钱那块。硬气!


3.献礼

四国进献遖宿立国贺礼。评价是,没拿遖宿当回事。这个可以作为当时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参考。我本来以为能当国礼的东西都可以代表当时的最高水平,看这样儿是我误会了。

共主玉印也在这一集。……


还有两处

其一:公孙钤和齐之侃。

其实这两个人才是真的实打实结过仇的,但是相谈的气氛却是五组对谈中,我最喜欢的。慕容和公孙那个也不错,不过我个人是觉得有些智力在里面,算不得性情相交。

仲堃仪与齐之侃也是有过节的,见了面将话说开,我赞赏这种公是公私是私的态度。不过这事儿,就怕比。公孙和齐之侃见面,二人都是提也未提。至此在我心里,心性气度上,已是高下立现。

公孙钤的高情远致,衬得起本剧第一撩的称号。


其二:慕容离代天权招揽齐之侃

他该猜得到齐之侃的答复。我好奇的是,如果齐之侃答应了,执明会答应么?


最后……怎么有山挡着的国家都有钱呢。

以及……没有执明的一集_(:зゝ∠)_








热度(8)
©夏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