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挺好的(不是文)



昨天晚上截图,不开心了。我一直以为,这些人里起码执明是高兴的。结果把执明的镜头撸了一遍,就俩镜头高兴啊?难道是好事多磨,追的时候辛苦点,恋爱的时候才能更甜蜜吗?

但是你俩能恋爱吗?我能闻到恋爱的酸腐气吗?单身狗不介意啊。

来啊,快乐啊,反正没有大把时光。

为了弥补心伤,我去找了俩直播看。听说很欢乐嘛,我怕影响看戏一直都不看直播呢。结果呐?给了我啥?我的傻笑都僵硬在脸上好嘛,猝不及防一口玻璃。我已经嚼过玻璃了啊,我还自己产玻璃渣呢,你不能 再给我喂了啊。

什么叫 【他们现在在一起】ORZ虽然我脑洞里你俩都不一起的,但是啊,如果慕容真的一走就好多年或是万一真的最后才回来,我真的受不了。

静静呢,来我怀里,我想你。

我不是一直不喜欢慕容这种拉着所有人下地狱的报仇方式嘛。昨晚我截图的时候,又重新看了送金印的那里。发现我以前都没有注意过。慕容是专门因为羽琼花谢过执明的。

莫澜带执明看羽琼花的时候,执明好像十分不喜欢这花,结果莫澜用四个字把他王吃的死死的嘛,我以为这就是个梗,一个侧面描写执明多喜欢慕容的。但现在想想,好像不止如此呢。羽琼花和瑶光王子的关系,他们不可能不知道的。莫澜恰恰是先知道瑶光王子喜欢,才推测慕容喜欢。那这个移植就很有点儿意思了。

可是,慕容却因此而谢过执明。

这就不仅仅是默认,而是变相承认了他和瑶光的关系。

正是这一场酒,执明将金印交给了慕容。不知道他是早就准备用金印悔改自己昨晚醉酒顶撞慕容的“罪过”,还是因为慕容承认了这个身份。

其实,一个国家的所有者拥有什么呢?权利。

金印,代表着这种权利。

执明将金印交给慕容的时候,我甚至有那么一刹那的恋爱脑。

如果你真的是瑶光王子,瑶光已经毁了,我送给你一个天权,你可以在这里继续你被乱世拗折的生活。

因为慕容曾对执明说过,【不是谁都可以像你这样生活】,可是在天权,执明可以给慕容这样的生活,【那你觉得本王这样好吗?】

【挺好的。】

执明大概是误会了这句:挺好的

他以为他给慕容一个天权,慕容就会像他一样安分。执明根本意识不到,仇恨,不是安稳可以消磨的,起码慕容这样的人的仇恨,不可以。

这句【挺好的】,主语只会是执明,而不可能是他慕容 。

所以,慕容问执明【就这么相信我么】的时候,问的也已经不是,相信一个来历不明的人,而是问,执明就这么相信一个亡国之子的心么?这场爱慕,虽然没有通俗意义上的甜美,但终究不该算单箭头。慕容也是给了执明很多的暗示和后悔的机会的,他甚至激怒了太傅来试探执明。毕竟,在他已经如此苍凉的生命里,执明的温热,他大概还是喜欢的。

但也正因为如此,执明的那句【不会害本王】才会显得可笑。

执明和慕容对【害】的定义,根本不同。

执明的心,是泽被苍生的水,外面裹着飞扬跳脱的火苗。

慕容的心,是焚尽天下的焰,外面缠着刺骨冰冷的严霜。

执明 以为褪去严霜,他可以捂热慕容的心。却不知那颗心正被烈火焚烧。

或者,他用自己的心熄了慕容的那场火,留下一个身心疲惫的慕容离。

或者,他的心直接消失在那场毁天灭地的大火里,留下些虚无的水汽。

啊,泥石流,我难道喜欢的不是最欢脱,最愉快的天权吗。可是每次看见他们都会喂自己一嘴玻璃碴。


你干嘛放他走呢,爱着爱着就习惯了呀。有时候,他特别想要的,并不是他真正需要的呀。

他说他想走呀?

那你就让他走呀?

你傻呀?


我觉得,我这是作呢。

人生在世,及时行乐。

【不就是一条人命嘛!本王脖子都快断啦!】

你想玩儿,又不忍心,注定你的脖子要断的,执明。脖子断了那是轻的,要把你心带走的人,正在上线中。




不过直播真的不能看了,有几个反差太大,差点儿震碎我CP,好险我心志坚定。







热度(15)
©夏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