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刺客列传】参见吾主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6070081/

【刺客列传】【全CP】故人叹

BY:御宇千流  太太

我多久没见过拉个手腕就笑的那么好看的人了

执明那个窃喜的劲儿,好好看 啊!!






陵光:你越发的像裘振了

公孙:裘将军命不咋地呀

替身梗玩儿得如此6,本儿没少看呀

多好的人啊,玩儿啥替身啊,替身是没有未来的少年

不仅会把你的白月光染红,还会让现在的红玫瑰掉色

划不来呀

像我这种站惯了红玫瑰组的

特别不喜欢你和慕容这种只想着白月光的

看见你们这样的就像把你们豁隆清醒



借着千流太太的视频感慨几句我心里的五位君主


陵光抛开裘振这块儿,是最符合我心目中,乱世帝王的形象的

灭瑶光,杀啟昆,他才多大呀,心狠、眼毒、手稳

偏偏是因为裘振荒废些许时光,不然也不用等慕容到处惹火了

天璇肯定开乱世

通帝术,有家底,无内乱

啧啧

这是不是也预示着,有情终难称霸呢。

但是看到现在,他身边好像没有懂他的人呢

宰相安排相亲倒是很准

可是不管是公孙还是宰相,甚至裘振,都不觉得他们明白年轻帝王那颗深沉的心

公孙呢,听说以后是要各国游说的。但是我老是觉得他更适合管理内政,外交老觉得差点儿劲儿呢?




孟章这孩子也是,自己的刀怎么削得了自己的把儿呢,你是靠着他们上位的呀,扭头就想收拾人家,就这速度还叫徐徐图之?我0.1倍速看,你这也不够徐呀。说到底,孟章所处的时代,没给他时间和机会施展抱负。

这种事儿,我少的可怜的历史知识里,也就汉武帝那个招儿算是风险较小,可那也是子子孙孙,死了几辈儿了才把他们的权利和财富一点点分割开的。孟章缺的偏偏正好是时间。

仲堃仪这人我不太喜欢。是唯一的草根吧?如果只有他一个人有这个属性,还把他的钻营和心胸狭隘写的这么原始和没有理由,这样有点危险了啊,欢乐颂价值观 的那一波吵闹才偃旗息鼓没多久。




蹇宾的印象就比较尴尬。他有手段,有脑子,有野心,偏偏猜疑心重。看剧的第一时间,我就把蹇宾和陵光做了比较,因为他们最像,又最不像。

陵光因为专情而废政,蹇宾大概会因为疑心而毁国。说到底,心底有情的,起码还有站起来的希望。陵光虽然一天到晚孤孤孤孤的,但是他没真把自己当孤,他还是信任他的臣子的。

相比而言蹇宾就比较悲催了。这也是人格特质不同,胎带的,环境又不是很好,也是没办法。天玑的臣子要是像天权似的,王上上个朝都乐飞起来,蹇宾就算天性多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阴冷。不过孰因孰果,谁知道呢。

齐之侃对我来说,简直是个迷。这也太完美了吧。这……这种人设,不就是给蹇宾这种性格祸害的么?唉我去。所以说,珍爱生命,远离那谁。





执明呢。

……

……

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害羞一会儿先

聪明人的定位就是准啊,他还真就是适合做个守成之君,只是乱世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
我的脑洞里,执明和慕容虽然互相喜欢,但一直没有在一起,就是因为剧里,他和慕容一起看折子的时候,他真的在看折子。

我一直以为最后,不得给我来个眼尾上挑,得窥美人啊。呵呵,没有。执明那双眼睛,真特么一直盯着折子。你这是不爱看折子吗?

执明的身上,是给他加了点无为而治的意思吧,大概。我听说明朝有一段时期,县官断档了,老百姓都不知道。

可是守成也好,无为也好,都是太平君主才能用的施政策略,和孟章一样,执明出生的时机不对。只是他的命终究还是比孟章好,那老太傅,简直亲爹。他这待遇,让蹇宾和孟章看见,能不能气死,我就想问问,能不能气死。

我认为执明呢,就想守好这一块儿地方。总觉得他身上缠着点悲天悯人的味道。哎,第一眼就喊出“不就是一条人命吗,本王脖子都快断了。”的人,我就是觉得他悲悯苍生,这得多厚的滤镜。

天权的臣,和天权的仆,大家都开玩笑说画风不一样。但这种不一样是非常难得的。它是一种可以达到的微妙的平衡状态。有威严,但又不是很冷酷。真像小学黑板上的那句我一直当病句看的——严肃活泼。

天权的臣怎么不想夺权,只是乍看匪夷所思。

天璇,陵光那手段,谁敢。天玑,有国师,求权。天枢,有财阀,求财。

那天权的臣子是怎么想的?

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想一想就明白了。

求权,你就努力,王上不干事儿,你努力,干得多,权利就大,反正上面只一个太傅压着。你要真能干出点儿成绩来,太傅鼻涕泡都得美出来。

求财。求财。天权最不缺的是什么,大声说出来。什么叫以钱养廉。敲黑板。

这样的情况,维持在天权的范围内,其实是很好的。执明若不谋天下,上不上朝都不是很重要。因为有人在盯着。可要是国家体量大了,还想这样,没门。

天枢虽然极力广招天下才子,其实天权的上升通道才是最顺畅的。可有一点,昱照峰是拦着外人的,也是拦着自己人的。

所以慕容来之后,执明也没介意他入仕,可是王印都给这特么就有点儿玩大了。大概在这个时候的执明心里,慕容只要不把昱照峰给刨了,就没什么是严重的吧。

没经历过仇恨的执明根本不明白,慕容的恨要怎样才能平。老实说,我真觉得慕容离开,就是对执明最深的爱。

我一直以为龙套的莫澜,顶着那好像啥也不懂的眼神,居然拉着执明去看琼羽花,呵呵。看我口型,天,璇,的,宰,相,说,不,可,能,是,瑶,光,王,子。

我一直以为龙套的莫澜,顶着那好像啥也不懂的眼神,给执明拿回了啥?玉印!全天下都在找的玉印!

这种好像熊孩子啥都往家捡,有天捡回来一颗原子弹的感觉怎么回事?

莫澜没有隐藏剧情吗?真的没有吗?


慕容啊……感觉就复杂了。这四处点火的计划啊……一声叹息。我明白,但不喜欢。他已没有归属,只破不立,所作所为不为守护任何一方,只为引燃战火。为天下着想,该去遖宿,为执明着想,慕容却又放不下灭国之恨,所以我才 特别讨厌打仗啊。。。。。




毓埥嘛,伪造玉印我是没想到的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形成的印象,好像遖宿是个……是个只点了武力技能的国家似的,一开始也误会毓埥是个四肢发达,咳咳,后来发现,这家伙,牛逼啊。

【名正言顺】这种特别正统的想法,他却十分懂得其中的弯弯绕。举重若轻地在立国宴上把玉印拿出来,啧啧,就是情报差了些,没关系,技术水平以后可以加强,有这个战略思想已属不易。现在除了他,谁拿了玉印都是问题,偏偏他不怕示人,这机会抓的,准。大概也是因此才不惜伪造也要趁着这个机会宣誓主权吧。



执明,公孙,齐之侃,是盛世的君王臣下。

陵光,蹇宾,毓埥,慕容,仲堃仪,是乱世的帝主谋士。

小孟章,,,他根本还没来得及成长呢,就嘎巴一下折了。


只是这么看一看,若把这五位君主揉在一起,这种形象,不是很眼熟么?

执明的宽仁,陵光的格局,蹇宾的多疑,孟章的忍耐,毓埥的执行力。

不眼熟么?


最后,千流太太总是好棒  o(≧v≦)o~~


热度(31)
©夏虫 | Powered by LOFTER